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是言午小朋友鸭

879188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篇文章,1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是言午小朋友鸭

是言午小朋友鸭

 

风起秋至 白露相思(下)

#叶问舟向 HE#

#慢热#

#OOC属于我#

#望食用愉快#

#还没学会插链接 可能要麻烦小可爱自己找找上了#

#笨呆作者在线道歉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等等我好像又会了!上篇 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从茶楼出来已经不早了,日落西山,霞光满天。街上不复热闹,家家户户都起了炊。一时间,满街都是家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哪里都不是我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客居旅外暂住客栈的你默然。想到这会正是客栈忙时,说不准回去还会碰到那个一惊一乍的楼小二,万一被拉住了,又会是一番大呼小叫的惹人注目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你头疼万分,索性饭也不吃了,转头朝河边的夜市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吃了点糖酥与茶,画具也不算重,就随性转转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这么想着,脚下迈开步子,心思却眨眼又飘到了千里之外的那个人身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秋日的黄昏实在太短,倏忽间便走到了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河边出摊早的小贩已经开始吆喝上了,琉璃摆件、竹编玩具、缭乱河灯、各色小食……样样精细,件件可爱,但在你眼中也是兴致阑珊的走马观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这尘世的热闹,仿佛看透了红尘的入定老僧般,不起波澜。仿佛盯着的不是纷闹夜市而是美女皮下的粉红骷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你走了一路,想了一路的叶问舟。想了什么也不记得,为什么想也不知道。走的累了干脆一屁股坐到了河边。你小心翼翼地摸出了揣在怀里的那只干梅,十指细细的婆娑,眼神却空渺的失了焦距,散在了沿河飘下的点点浮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又想起来和师兄放的那只河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师兄说,你们一起经历过的,他都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你又何尝不是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等你回过神,你发现自己手心里捧着一只刚买的荷花河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手上这河灯和寒梅又愣愣出神。实际上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想做什么,脑子里混混沌沌的就只有一个人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又是半晌才回魂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一边在唾弃自己居然也有这么恋爱脑的失魂时候,一边又手不对心的提起笔,下意识的题上了一句话。等到自己一个小人的落款都落完了,你才定睛一看自己写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脸瞬间就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失无邪,便害相思。”


       清朗的声音从身侧传来,小声的念出了花灯上的小字。你愕然当场,扭身回眸,当场便撞进了一双星眸。


       叶问舟带着仆仆风尘,浅笑揉了揉你的头,语气中蕴含着掩不住的温柔和包容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妹,这句话可题的很有故事啊”


       你呆呆地望着叶问舟,望见了他眼里的你,你怀里的灯。


       叶问舟又被你的呆愣逗的一乐,将你怀里的河灯小心的抽出来放在一旁,然后伸手把你搂进怀中——就像年少时哄闹别扭的你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又不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怀抱,仿佛是等了很久很久的。他控制着力气轻轻的怀着你,怀着这个世界他最珍视的宝藏,叹出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……看来有个好消息……出门在外,原来不只有我这个师兄,心里挂记的满满当当的啊……”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√

如果没有看明白的话……我多解释一句哦!

师妹题的那句话是对应前文的“我笑你(画年少)念旧 你笑我无邪”。

当一个人开始不断的念自己青梅竹马的旧,那大概就是个w很懵懂而温暖的相思了吧。

年少无邪不懂情  相隔两地起相思。

嗯 大概就是这个意思(ノω・`o)

      

是言午小朋友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是言午小朋友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